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報告體現政治意識大局觀念法治精神為民情懷

2020年05月28日09:24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報告體現政治意識大局觀念法治精神為民情懷

本報訊(記者曹燁瓊)5月26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審議“兩高”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說,“兩高”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回應人民群眾的關切,體現了政治意識、大局觀念、法治精神和為民情懷。

去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最高法和最高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依法治國基本方略,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忠誠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認真抓好審判執行和法律監督各項工作,服務黨和國家大局、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家義代表說,檢察工作“守初心、擔使命”,應該堅持以下幾點:第一,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貫穿到整個司法全過程。第二,要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第三,要營造一個有利於經濟社會發展、社會和諧穩定的法治環境。第四,不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而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標志,是法治體系完備和法律得到很好的執行。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