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深入推進法治貴州建設 為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年05月28日08:46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深入推進法治貴州建設為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 許邵庭)5月27日,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時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深入推進法治貴州建設,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全面勝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孫志剛說,完全贊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工作報告。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依法戰疫顯擔當、融入大局重務實、推進法治有情懷、司法為民守初心,充分彰顯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政治自覺,充分體現了服務中心大局和維護公平正義的責任擔當,是堅定制度自信、弘揚法治理念、體現民生情懷的好報告。

孫志剛說,去年以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嚴懲各類涉疫犯罪,依法服務復工復產,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推動各項工作邁上了新台階。一是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始終堅定正確政治方向,確保法檢工作始終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前進。二是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堅決落實依法防控重要要求,為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提供精准司法服務。三是精准找好定位,有力保障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始終做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四是深化司法為民實踐,切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五是狠抓自身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院、從嚴管理,著力鍛造全面過硬的干部隊伍。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報告精神,深入推進法治貴州建設,為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