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法治陝西 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2020年05月28日08:3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法治陝西 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5月27日,省委書記、我省代表團團長胡和平在參加代表團審議時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總結工作實事求是、部署任務措施有力,體現了助推和保障高質量發展的強烈擔當、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價值追求、為人民司法的工作宗旨,彰顯了法治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胡和平指出,去年以來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目標,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認真做好審判、法律監督等工作,為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全省法檢系統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任務,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強化服務“六穩”“六保”司法舉措,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加大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重點領域執法司法力度,讓三秦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