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尹弘看望報道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

2020年05月28日10:4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抓住機遇加快融合推動主力軍挺進主陣地 持續錘煉優良作風講好河南故事黃河故事

本報訊(記者李錚 張海濤 馮芸)5月27日,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尹弘在駐地河南大廈看望報道全國兩會的中央和省主要媒體新聞工作者。

在河南代表團直播間,王國生、尹弘看望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中央媒體記者,感謝大家為講好中國故事、兩會故事、河南故事作出的貢獻與努力。在河南日報報業集團直播間、河南廣播電視台直播間,王國生、尹弘看望參加兩會報道的一線記者,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大家在人員少、任務重情況下,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扛穩糧食安全重任、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等重大主題,推出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報道,及時傳遞全國兩會聲音、全國兩會精神,充分展示河南代表委員履職盡責、參政議政的風採風貌。

“記者人數歷年最少”“採訪從面對面變成了屏對屏”“文字記者拍起了視頻”“把鏡頭更多對准基層”……王國生與兩會報道記者親切交流,聽大家暢談參加報道工作的體會與感悟,指出這次全國兩會報道,是對新聞工作者業務能力的大練兵,大家全面落實全程、全息、全員、全效媒體要求,主動應變、積極作為,持續發揚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淬煉的好作風,加快媒體融合步伐,用好新媒體技術,開展融媒體作戰,拉近了會場與群眾的距離,提升了全媒體復合型報道能力。

王國生、尹弘與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河南廣播電視台后方團隊視頻連線,聽取兩會新聞報道工作情況匯報,勉勵廣大新聞工作者再接再厲,保持良好狀態,圓滿完成全國兩會報道任務,持續深入地宣傳報道好會議精神,凝聚強大正能量。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將人民群眾作為新聞報道的源頭活水,抓住信息革命歷史機遇,加快主力軍挺進主陣地,把素質能力練得更加過硬,把媒體融合步伐邁得更加堅實,把河南故事、黃河故事、出彩故事講得更加生動。

穆為民、趙素萍、徐濟超參加活動。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