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代表團分組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劉奇易煉紅參加

2020年05月28日10:44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江西代表團分組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訊 (記者劉勇、魏星)5月26日下午和2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西代表團在住地舉行分組會議,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代表們認為,“兩高”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鮮明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總結工作實事求是,部署工作導向鮮明,切實回應了人民群眾期待,彰顯了公平正義的價值取向,體現了服務大局的責任擔當,踐行了司法為民的庄嚴承諾,反映了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的工作實績,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具有鮮明的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溫度,是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實干擔當的好報告。

劉奇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全面客觀、實事求是,分析問題不遮不掩、精准深刻,部署工作重點突出、要求明確,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黨中央關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了全面依法治國的鮮明主題,彰顯了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責任擔當,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全面依法履職盡責、充滿改革創新精神的好報告。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部署要求,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深化改革創新,嚴格公正司法,保障公平正義,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平安江西,依法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奮力開創新時代法檢工作新局面,為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易煉紅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彰顯了司法為民、公平正義的價值追求,是旗幟鮮明、對標對表,砥礪初心、擔當使命,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好報告。一年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緊扣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忠誠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推進反腐倡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顯著。我們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持依法治省、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江西、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葛曉燕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亮點紛呈。最高人民法院堅定不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不移履行服務大局基本職責,堅定不移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不移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堅定不移融入社會治理體系,堅定不移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最高人民檢察院政治建設更加堅強有力,服務大局更加精准有為,為民舉措更加務實高效,融入國家治理更加積極主動,司法體制改革更加扎實深入,隊伍建設更加成效明顯。我們將在省委領導、人大監督下,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認真做好各項工作。

田雲鵬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體現了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充分體現了司法機關高度的政治自覺和為民的責任擔當。去年以來,“兩高”依法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進步和成績。全省檢察機關將認真貫徹最高人民檢察院的部署和要求,結合江西實際,全力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切實擔負起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政治責任和法律責任。

於集華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順應了人民群眾對公平正義的深度關切,體現了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定力,彰顯了司法為民的價值追求。建議繼續高度關注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特別是知識產權、個人信息權等領域,幫助廣大群眾和中小微企業更好地運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手段推動工作、解決問題、加快發展。

黃路生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文風朴實、工作扎實,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彰顯了政治的高度、法治的力度、為民情懷的深度和為民服務的溫度。

夏文勇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踐行著“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承諾,為國家穩定、社會治理、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熊建明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內容翔實,數據清楚。建議創新工作方式,在國家知識產權保護、促進企業創新發展上為民營企業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羅勝聯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措施實、敢擔當。一年來,最高法和最高檢依法戰役顯擔當、推進法治有情懷、司法為民顯初心、從嚴管理不放鬆,各項工作亮點紛呈。

馮帆代表建議,進一步深化司法改革,著力解決案多人少的問題﹔加強基層法官隊伍建設,落實司法責任制度。

余梅代表建議,進一步完善法官、檢察官職業保障機制建設,加快智慧法院、檢察院建設步伐。

張景輝代表建議,適當派法治副校長進職業院校,提高職業院校學生的法治意識。

李秀香代表建議,加大對國際化法官人才的培養,包括雙語及有國際審判經驗的法官。

張金濤代表建議,加大對網絡電話詐騙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提高群眾防范意識。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