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代表團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車俊袁家軍參加

2020年05月28日10:3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浙江代表團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 周詠南 王國鋒) 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浙江代表團在駐地舉行會議,分組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車俊、袁家軍、許羅德、梁黎明、姒健敏參加審議。

車俊說,“兩高”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生動體現了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充分彰顯了恪守初心使命、維護公平正義的司法擔當,是主旨鮮明、主線清晰、主題突出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過去一年,“兩高”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扣政治引領、中心大局、司法為民和改革創新,以堅定的信念信仰踐行“兩個維護”,以強烈的使命擔當服務改革發展穩定,以高度的履職自覺守好公平正義底線,以開闊的思路理念提升司法能力水平,有力地保障了經濟社會健康穩定發展。一年來,在“兩高”的直接指導和大力支持下,我省各級法院、檢察院圍繞“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工作主線,主動融入社會治理大局,深入推進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設,為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貢獻了智慧和力量。我省法院、檢察院要按照“兩高”報告對今年工作作出的部署,以“三個地”的政治自覺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擔當,為加快“兩個高水平”建設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希望“兩高”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浙江改革發展,特別要加強對“最多跑一地”改革的調研指導,更好地幫助我們深入推進縣級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中心建設,助推浙江在高水平省域治理上邁出更大步伐。

袁家軍說,“兩高”報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持黨的領導、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優越性,交出了新時代法治中國建設的優異成績單。我完全贊成。過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服務大局、破解難題有實效,深化改革、創新手段有實招,用公正的判決、高效的執行、優質的服務,有力推動法治成為最好的營商環境,進一步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司法質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斷提升。最高人民檢察院善於創新、勇於擔當,履職戰疫、行政監察、公益訴訟等卓有成效,尤其是探索司法監督規律,創立“案-件比”質效評價標准,有效提升了司法能力。我們要對標建設“重要窗口”的新目標新定位,加強政府與法院、檢察院聯動協同,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奮力開創新時代法治浙江、平安浙江新局面。

27日下午,浙江代表團分組審議了政府工作報告、年度計劃、年度預算的三個決議草案。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