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代表團繼續分組審議“兩高”報告 石泰峰布小林參加審議

2020年05月28日10:22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內蒙古代表團繼續分組審議“兩高”報告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 戴宏 章奎)5月2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在駐地召開代表小組會議,繼續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內蒙古代表團團長石泰峰、副團長布小林參加審議,副團長李秀領發言。副團長劉奇凡主持代表小組會議並發言,副團長王波主持代表小組會議。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聽會人員通過網絡視頻聽取代表審議意見。

李秀領代表說,“兩高”工作政治站位高,在服務黨和國家重點工作上,體現自覺與擔當﹔不斷推進司法改革創新,進一步提高了司法質量、效率和公信力﹔注重典型案件辦理的引領作用,通過對社會關注度高的典型案件辦理,使社會成員增強公共意識、規則意識,喚醒社會良知,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接受監督意識強,高度重視與代表、委員的溝通、聯絡,及時回應代表、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重視建議、提案的落實。報告實事求是,完全贊同。

林少春代表說,“兩高”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這個目標,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旗幟鮮明講政治,順應人民新期待,彰顯了法治的公平正義,體現了依法治國和人民至上理念,維護了社會公平正義,充滿了改革創新精神。

那順孟和、李全文、奇巴圖、呼和巴特爾、劉亞聲、王曉紅、朝勒孟、龔明珠、索曙輝、周義哲、吳英、戈明、劉麗芬、馮艷麗、李翠枝、楊飛雲、王欣會、史玉東、馬春雨、孟和、郭艷玲、薛志國、邢界紅、賈潤安、娜仁圖雅、郝茂榮、費東斌、張磊、張曉兵等代表發言。大家認為,過去一年來,“兩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深入落實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彰顯公平正義、保障人民權益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兩高”報告主題鮮明、數據翔實、文風朴實,全面反映了人民群眾對法檢工作的新期待,完全贊同這兩個報告,並從不同角度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