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代表團繼續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陳潤兒參加

2020年05月28日10:21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北京電 (記者 周一青 馬曉芳 尚陵彬)5月2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寧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參加審議,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

許傳智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文風朴實、語言凝練,我完全贊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政治方向把得准﹔緊扣司法職責使命,服務疫情防控大局行動堅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司法為民理念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能力進一步提升﹔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效果進一步彰顯﹔創新以案釋法,講好中國法治故事的意識進一步增強,交出了新時代法治中國建設的優秀答卷,值得稱贊。

李銳代表說,過去一年多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突出政治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職責,踐行為民理念,深化司法改革,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兩高工作報告處處彰顯著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堅定的政治意識、鮮明的法治精神和強烈的責任擔當。作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法檢兩院開展工作,積極支持法檢兩院依法公正地行使審判權、檢察權,為法檢兩院依法開展工作創造更加優良的環境。

馬漢成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總結工作實、聚焦問題准、為民情懷濃。最高人民法院堅定不移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服務打好三大攻堅戰,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民營經濟發展保駕護航。加強涉疫相關的知識產權保護力度,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司法新需求。最高人民檢察院顧大局,依法保障經濟社會發展,重落實推動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從嚴治檢實現新時代檢察工作新作為。建議加大野生動物保護公益訴訟案件審理、公開力度,推動全社會增強生物安全防護意識和責任。

楊玉經、喜清江、李郁華、陳春平、萬新恆、邵俊杰、馬恆燕、馬玉山、王東新代表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兩高工作報告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推動經濟發展、維護大局穩定、促進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了重要貢獻,充分體現了法治力度,傳遞了司法溫度,彰顯了擔當作為,展示了全面依法治國的巨大進步,是順應人民期盼、彰顯法治精神的好報告,完全贊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釘釘子精神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加強自身建設,弘揚公平正義的精神更為彰顯,踐行司法為民的宗旨體現更加充分,讓群眾有了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同志通過視頻遠程聽會。大會秘書處簡報組有關同志到會聽取意見。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艾俊濤列席會議並發言,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沙聞麟、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俠聯列席會議。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