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西代表團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 樓陽生傳達並發言

2020年05月28日10:20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山西代表團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

本報北京電(記者楊文)5月27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山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代表團團長樓陽生傳達並發言,代表團副團長林武、郭迎光、王擁軍、衛小春、王成參加。

樓陽生說,習近平總書記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期的戰略和全局高度,科學把握疫情對世界格局產生的深刻影響、對我國安全和發展產生的深刻影響,科學回答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家戰略全局穩定等重大問題,對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編制好“十四五”規劃作出具體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具有極強的戰略性、針對性、指導性。軍隊是國家安定、人民幸福的堅強后盾,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離不開全體人民的大力支持,更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推進我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取得新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黨管武裝。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就是要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和指示在山西不折不扣得到貫徹執行。各級黨委要切實履職盡責,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及時研究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重大問題,為實現新時代強軍目標作出地方貢獻。二要立足“兩個大局”,共筑“鋼鐵長城”。強國必須強軍,強軍才能安國。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是應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重大現實需要。要深刻認識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大意義,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支持國家建設強大國防、強大軍隊。三要狠抓國防動員,聚力保障打贏。山西是首都的側翼屏障,在國家安全戰略全局中地位十分重要。要以應急應戰准備為牽引,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完善國防動員體系為抓手,聚焦用力,狠抓落實,不斷提高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的針對性實效性和實戰性。要以打勝仗為牽引,用改革創新辦法為發展國防動員事業提供不竭動力,著力破解新問題,鑄造保障打贏的堅強后盾。

樓陽生說,山西是革命老區,歷來有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大力弘揚太行精神、呂梁精神,千方百計解決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的問題,全力為國防和軍隊建設創造有利條件,書寫新時代軍政軍民團結的山西新篇章。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