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代表團繼續審議“兩高”報告 劉賜貴沈曉明張業遂出席

2020年05月28日09:4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代表團繼續審議“兩高”報告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特派記者彭青林 況昌勛)5月27日上午,海南代表團在住地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劉賜貴、沈曉明、張業遂、羅保銘、呂彩霞、毛超峰、藍佛安、許俊、苻彩香、馮忠華、呂薇、吳月、鄧澤永、符宣朝、鄧小剛、王長仁、劉平、楊瑩、廖虹宇、符小琴、陳飄、王書茂等代表出席會議。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陳鳳超、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路志強列席。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通過視頻方式參會。

沈曉明在審議時表示,“兩高”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文風朴實、內容翔實,注重用事實、數據、案例說話,回應了人民群眾的關切。去年以來,“兩高”工作亮點紛呈:融入大局有作為,全力服務疫情防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三大攻堅戰等﹔服務發展有擔當,貫徹落實中央“六穩”“六保”部署,對民營企業負責人涉嫌犯罪“少捕慎捕”,向全社會釋放積極信號﹔司法為民有溫度,高度關注農民工追討欠薪、未成年人保護等民生事項﹔改革創新有成效,積極推動跨域立案訴訟等創新。希望“兩高”進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更多參與、指導自貿港立法工作,在建立公平高效的多元化經濟糾紛解決機制方面,加強年輕法官、檢察官、仲裁員教育培訓,提高業務素質。

代表們在發言中認為,過去一年,“兩高”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積極參與促進國家治理,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忠實履職盡責,很好地發揮了審判、檢察職能作用,為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兩高”報告政治站位高、務實創新,用大量數據和事實說話,全面落實了黨中央關於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順應了人民在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等方面的新期待,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的理念,對此表示完全贊成。

代表們還圍繞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就加強專業法庭和司法人才隊伍建設、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開展普法宣傳等提出建議。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