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代表團繼續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孫志剛諶貽琴參加審議

2020年05月28日08:47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貴州代表團繼續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5月2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貴州代表團繼續分組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參加審議並發言。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通過網絡視頻連線聽取意見。

代表們認為,“兩高”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體現了司法機關的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報告以戰疫開篇,用事實說話、用數據說話,既運用法言法語體現嚴謹性專業性,又運用圖示圖表和典型案例把專業問題說清楚,讓代表們聽明白,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的優越性。完全贊成兩個報告。

分組審議會場氣氛熱烈,大家踴躍發言。李再勇代表說,將深入貫徹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全面提升依憲施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動法治政府建設。孫永春代表表示,希望最高人民法院幫助貴州設立專門生態環保法院,加強對生態環境保護案件的審理工作。陳訓華代表建議充實西部基層法院干部隊伍力量。陳少波、羅應和、姜濤代表建議加強對網絡犯罪、電信詐騙的打擊力度。吳勝華代表建議加強青少年法治教育。袁昌選、余必麗代表建議加強對基層法院、檢察院指導,著力解決人才匱乏等問題。張德芹代表建議加大對國有資產保護力度。石慧芬代表建議加強少數民族地區立法工作機構建設。周紹軍代表建議出台鼓勵返鄉大學生成為法律志願者的相關制度及政策,增強農村普法宣傳。王勇、韋波、韋祖英、文正友、石麗平、華茜、李建、何光亮、何琳、余維祥、陳少榮、羅強、羅鵬、羅毅、鄭傳玖、查艷、晏婉萍、徐元、黃東兵、庹必光、廖成臣等代表也作了發言。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