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代表團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胡和平主持

2020年05月28日08:2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加快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 廣泛動員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5月27日,陝西代表團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本報記者 母家亮攝

本報訊 (記者 秦驥)5月27日,陝西代表團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我省代表團團長胡和平主持學習。代表團副團長劉國中、梁桂、劉小燕等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風險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議強調,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把嚴防境外疫情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嚴把口岸檢疫關口,夯實防控責任,做到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在“穩”和“保”的基礎上積極進取,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堅持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加強重大疫情防控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提升疫情監測預警和應急響應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體系,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

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堅持預防為主,創新方式方法,深入持久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完善公共衛生設施,大力開展健康知識普及,推動形成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要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持續提升國防動員能力,強化后備力量建設,主動服務部隊戰備訓練,加強全民國防教育,大力弘揚雙擁優良傳統,滿腔熱情為廣大官兵排憂解難,匯聚起強國興軍的磅礡力量。各位人大代表要積極投身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聽民聲、察民情、聚民智、解民憂,提出有深度、有溫度的建議,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貢獻。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