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川渝合作高灘園區在廣安市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城市中打頭陣、當先鋒

2020年05月27日11:0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5月21日,走進四川廣安川渝合作高灘園區,記者看到,在園區規劃主干道“重慶路”的施工現場,十幾輛挖掘機、壓路機、運輸車正來回穿梭,工人們也都在各自崗位上施工,現場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重慶路’是高灘園區的主干道,長約8公裡、寬60米,建好后將與四川路平行,形成對應。”鄰水縣華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慶路現場負責人劉濤告訴記者,重慶路項目2月就開始復工了,復工以來,施工組每天加班加點搶時間、抓進度,力爭早日完工。

除了正在施工的重慶路,園區今年還新建了兩條延伸線D東延長線,C東延長線,“我們將增派人手,搶工期,早日把四川路、重慶路和重慶南北大道北延段(高灘—茨竹)串聯起來,讓園區和重慶主城區聯系更緊密。”劉濤說。

重慶路的建設只是該園區連接重慶的其中一個項目,省道202、208等交通項目也在陸續推進中,而這些項目的建設都是為“進城入圈”打下堅實的基礎。高灘園區與重慶渝北區隻有一橋之隔,在新的外部環境下,高灘園區以獲得“四川支持、重慶認可”為目標,打頭陣、當先鋒,唱好“雙城記”,融入“經濟圈”,努力打造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試點平台。

“今年1月份,高灘園區被省政府批准升級為省級園區。”四川廣安川渝合作高灘園區黨工委副書記呂小剛說,有了省級園區的金字招牌,再加上園區配套設施不斷完善,園區吸引了眾多企業簽約及入駐。

2019年4月1日,高灘(子中)和重慶市渝北區茨竹鎮開通跨省農村客運線路﹔5月13日,廣安川渝合作高灘園區開往重慶舉人壩輕軌站的直通車開通,6月底,高灘園區固定電話正式啟用重慶區號023……隨著交通大骨架全面展開建設,渝鄰交通一體化步伐同步推進,同城化發展建設也陸續進行。

“我們將牢牢抓住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在交通基礎設施、現代產業體系、協同創新發展、公共服務共建共享等方面持續發力,推進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區建設取得新成效,在廣安市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城市中打頭陣、當先鋒,譜寫好新時代川渝合作發展的新篇章。”呂小剛說。(廣安日報鄰水記者站 汪英 廣安日報記者 雷彬)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