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各地各級掀起學習貫徹市兩會精神熱潮

2020年05月27日11:0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5月1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體育局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市兩會精神。

會議強調,2020年是“三個行動計劃”的收官之年,全市教育體育系統要持之以恆補短板、強弱項、打基礎、利長遠,確保“三個行動計劃”圓滿收官。要繼續探索公辦學前教育改革發展的廣安模式,下大力氣壯大職業教育規模,積極應對高考綜合改革,做好高考綜合改革條件保障“五大工程”,推進民辦教育規范發展,擴大“縣管校聘”改革試點,探索教師績效改革,整體提升教育質量。要積極實施體育設施增量、學校體育浸潤、群眾體育推廣、競技水平提升“四大行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市建設。要認真編制“十四五”教育體育事業發展規劃,為下一個“五年”做好鋪墊。要堅持“三抓”工作,用好“部省共建”“廳市共建”“體育三方共建”政策,持續探索建立渝廣、成廣教育體育協同發展機制,實現“入圈進城”。要抓實找好教育扶貧,強化控輟保學責任和學生資助政策,堅決打贏脫貧攻堅。要強化安全穩定底線思維,推動“法制副校長”“衛生副校長”全覆蓋、常態化。要做好疫情防控,嚴守校園安全“底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和平安校園保衛戰。

(廣安日報記者 盧琴)

市委辦公室:

5月22日,市委辦公室召開干部職工會議,傳達學習省、市兩會精神,研究部署辦公室工作。

會議強調,全體干部職工要認真學習領會省、市兩會精神,准確理解今年兩會的特殊意義,准確把握今年兩會的各項部署,進一步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信心和決心。要結合“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抓好省、市兩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將會議精神落實到“三服務”各項舉措中。要在持續用力抓好“三辦(辦文辦事辦會)”上下功夫,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快節奏、重實效,鞏固辦文辦事辦會規范化制度化科學化成果,進一步提升辦文質量,強化統籌協調,提升會議質效,促進各地各部門形成合力,推動“六個機關”建設和構建大辦公室格局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走。要在持續用心抓觀念作風轉變上下功夫,促進全市辦公室把學習擺在重要位置,跟進學理論學政策,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轉變作風、提升能力,爭做合格黨辦人。要在持續用情抓落實上下功夫,樹牢“一切從零開始”意識,在認真總結的基礎上,從頭從嚴從實做起﹔樹牢復命意識,做到閉環管理,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廣安日報記者 劉莉華)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