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李建勤帶隊到華蓥市開展“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

2020年05月27日11:0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持續用力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斷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扎實抓好森林防火、防汛減災工作,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持續鞏固脫貧成效,加快補齊短板,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收官戰的全面勝利。

5月26日上午,市委書記李建勤帶隊深入華蓥市雙河街道、天池鎮、祿市鎮、永興鎮等地,開展“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調研督導常態化疫情防控、防汛、河(湖)長制、森林防火工作,落實五級書記遍訪任務。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毫不放鬆常態化疫情防控,著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新常態下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建勤十分牽挂。走進華蓥市雙河二中,李建勤詳細了解該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復學復課、心理咨詢工作等情況。他叮囑學校負責人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各項部署,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落細落實體溫檢測、發熱隔離等措施,牢牢守住入校第一道關口,確保師生安全。李建勤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持續用力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把重點人員、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部位,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在保持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的過程中加強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5月16日,廣安市對森林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作出動員部署,各地落實情況如何?來到華蓥市天池鎮仁和村森林防火卡點,李建勤詳細了解全市森林火災隱患排查、防滅火隊伍建設和應急物資准備等情況,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堅定落實國務院督導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動員會議部署要求,堅持防范在先、發現及時、處置有力,牢固樹立“防范勝於救災”的理念,對標對表中央、省委要求,查找全市森林防滅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風險隱患,逐一建立台賬、制定方案、明確責任、限期整改,以釘釘子精神抓緊抓實專項整治工作,實現“大檢視、大整改、大提升”,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強化森林防火宣傳,開展正面典型案例宣傳和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同時,要注重總結提煉近年來全市森林防滅火工作好經驗、好做法,在全省全市進行推廣。

大力發展花卉苗木產業,既能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又可以促進農民增收。祿市鎮海棠博覽園是華蓥市培育特色產業、發展特色鄉村旅游、助推脫貧攻堅的典范,李建勤一邊聽取相關情況介紹,一邊詳細了解該園花卉苗木產業發展現狀,對該園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多渠道增收的發展模式給予肯定。他希望該園堅定做大做強的信心,做好產業規劃,發展創意農業,開發增值產品,延伸產業鏈條。按照精品化發展思路,根據季節變化種植不同品種的花卉苗木,形成四季各異的景觀,實現“賣花卉苗木”與“賣景色”“賣產品”相結合,帶動周邊群眾增收。隨后,李建勤來到永興鎮造甲溝村,落實五級書記遍訪任務、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在詳細了解走訪慰問對象王建瓊一家生產生活、子女工作等情況后,李建勤要求各級黨委、政府持續鞏固脫貧成效,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加快補齊短板,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收官戰的全面勝利,並勉勵王建瓊一家相信“光明就在眼前”,堅定信心,克服眼前困難,讓日子過得越來越好。

保護生態環境、推進綠色發展,事關經濟發展、民生福祉。李建勤一行在雙河街道實地調研督導清溪河流域水環境污染治理、河(湖)長制和防汛工作。作為渠江一級支流的清溪河,通過實施河道整治、完善污水設施、實施岸線治理、治理水土流失四大工程,清溪河流域水質穩定達到Ⅲ類標准以上。對此,李建勤十分欣慰,並要求各地各部門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增強推進河(湖)長制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圍繞實現“水清、岸綠、河暢、景美”目標,持續開展“用雙腳丈量河流”行動,讓廣安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空氣更清新。就做好防汛工作,李建勤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克服麻痺思想,認真履行職責,落實各項工作措施,以干部的擔當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市領導徐志文、陳偉隨同調研督導。(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