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召開爭創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工作動員會

2020年05月27日10:5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創建第1期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

■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推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向縱深發展。

■強化組織領導,為創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提供堅強保障。

市委確定全力創建第1期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的目標,如何推進創建工作有力有序開展?5月25日下午,廣安市召開爭創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工作動員會,市委書記李建勤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強調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真抓實干,加快推進廣安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廣安。市委副書記趙波出席會議。

李建勤在動員講話中指出,創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是廣安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擔當,是衡量廣安發展軟實力的重要標志,是我們必須兌現的庄嚴承諾。全市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重大意義,堅持“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積極探索,扎扎實實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創建工作,走出一條具有廣安特色的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之路。

李建勤強調,要著眼長遠,推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向縱深發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發揮各級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強化各級政府社會治理職能,提升公眾參與水平,形成利益共享、風險共擔、協同推進的社會治理格局。不斷創新社會治理方式手段,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完善人民群眾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制度渠道,創新機制體制,堅持多種治理手段同向發力,構建精細化治理大格局。提高社會治理整體能力水平,加快政府部門職能轉變,制定完善市域社會治理急需、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備制度,加強普法宣傳教育工作,運用大數據、物聯網、5G等新技術打通“數據壁壘”,加強社會治理專門人才培養和考評激勵,以治理能力提升促進社會治理體系成熟定型。

李建勤強調,要立足當前,全面提升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整體效能。把握總目標,繪好施工圖,圍繞2022年成功創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這一總目標,對標對表《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指引》基本要求,高起點、高標准制定年度創建工作任務書、路線圖、時間表,建立任務清單、責任清單、目標清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突出重點,全力補短板,進一步理順市、縣、鄉、村權責關系,抓好省上反饋、測評發現、自查掌握的問題整改整治,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堅持問題導向,科學防風險,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強化穩定形勢分析研判,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渠道,確保信訪秩序根本好轉。

李建勤強調,要強化組織領導,為創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提供堅強保障。壓緊壓實責任,成立市平安廣安建設領導小組,統籌抓好平安建設和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各地各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研究、親自推動,堅持“三個一線”工作法,推進創建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強化要素保障,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鋒”的姿態,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抓實監督檢查,對黨中央、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要細化、實化、具體化,狠抓落實,確保創建工作扎實推進。

市領導甘用德、陳偉、丁湘、文建平、鐘靜等出席會議。(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