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報告契合法治新要求順應人民新期待

2020年05月27日09:4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報告契合法治新要求順應人民新期待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下午在甘肅代表團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時表示,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准確、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措施具體,契合依法治國新要求,順應人民群眾新期待,完全贊同這兩個報告。

林鐸說,去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最高法和最高檢堅持服務大局、公正司法,在推進平安中國建設、參與和促進國家治理、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履行法律監督職責、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工作更加貼近實際,真正體現了群眾意志,有效服務保障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

林鐸說,一年來全省各級法院、檢察院在各方面積極探索和實踐,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能,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良好司法環境。當前,我省正處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重要關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任務艱巨而繁重,更需要強化和發揮法檢“兩院”職能作用。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按照最高法、最高檢部署要求,持續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充分履行各項職責使命,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努力推動全省法檢工作邁上新台階,為打贏三大攻堅戰、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筑牢生態安全屏障、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