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對工作高度認同 對報告完全贊成

2020年05月27日09:4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對工作高度認同 對報告完全贊成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上午在甘肅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表示,報告總結一年多來的工作實事求是、全面准確,部署今年的工作重點突出、任務明確,指導性、針對性、操作性都很強,是一個堅持政治引領、體現法治精神、飽含為民情懷的好報告。我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高度認同,對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報告完全贊成。

林鐸說,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常委會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國家法制的統一和尊嚴得到有力維護,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更加健全完善,監督工作的權威和實效持續增強,代表主體作用得到充分發揮,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林鐸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對做好人大工作、發揮人大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部署,緊扣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緊扣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緊扣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依法履行各項職責,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加貼近大局、貼近群眾,不斷開創新時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