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進一步增強依法履職盡責使命感責任感

2020年05月27日09:38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增強依法履職盡責使命感責任感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記者鄭博超 劉立新)5月26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河南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兩高”工作報告等。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在發言時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篇貫穿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充分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是高舉偉大旗幟、回應群眾期盼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

王國生代表說,聆聽報告如同上了一堂生動深刻的法治教育課,我們對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優越性的認識更加深刻,進一步增強了依法履職盡責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表,肩負著沉甸甸的法定職責和政治責任。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當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宣講員。樹牢法治意識,講好法言法語,維護憲法權威,當好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示范者。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履職盡責全過程,站穩人民立場,密切關注老百姓牽腸挂肚的急事難事,當好服務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