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全力支持法院和檢察院依法履職

2020年05月27日09:36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全力支持法院和檢察院依法履職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記者曹燁瓊)5月26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吉林代表團審議“兩高”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說,周強院長和張軍檢察長所作的工作報告,通篇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法檢工作改革發展規律特點、現實要求,體現了服務大局、司法為民的責任擔當。

巴音朝魯代表說,去年以來,法檢兩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五點突出的感受:一是深化黨的科學理論武裝有新成效﹔二是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有新舉措﹔三是維護司法公正有新突破﹔四是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有新成果﹔五是法檢隊伍建設有新提升。

巴音朝魯代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法檢兩院充分運用法治手段助力疫情防控,為疫情防控筑牢法治堤壩,有力維護了社會大局穩定。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兩高”工作報告提出的要求,全力支持法檢兩院依法獨立公正行使職權,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法檢工作,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