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聚焦工作大局 更好履行法定職責

2020年05月27日09:14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聚焦全省工作大局 更好履行法定職責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汪國梁)5月26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在參加代表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聚焦全省工作大局,更好履行法定職責,助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李錦斌說,完全贊同和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總結工作全面客觀,提煉經驗精辟深刻,部署任務明確具體,是一個高舉偉大旗幟、踐行“兩個維護”、弘揚法治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的好報告。

李錦斌指出,一年多來,全國人大常委會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憲法觀念”,在依憲治國依憲執政上推出了新舉措﹔堅持“法治觀念”,在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上取得了新突破﹔堅持“護航觀念”,在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攻堅上展現了新作為﹔堅持“大局觀念”,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彰顯了新擔當﹔堅持“群眾觀念”,在依法維護人民群眾權益上取得了新成效。

李錦斌強調,和全國一樣,安徽人大工作也取得了長足發展。突出“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貫穿始終﹔突出服務大局,有力促進了高質量發展﹔突出改革創新,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展現新的亮點﹔突出自身建設,人大工作呈現新的生機和活力。做好今年全省人大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本次人代會的部署,旗幟鮮明講政治,保証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要圍繞中心抓履職,聚焦統籌“兩手”打贏“兩戰”、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打贏三大攻堅戰、保障改善民生等重點工作,發揮好人大職能作用。要堅定不移強自身,扎實開展以“四聯四增”為主要內容的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