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馬興瑞:用心用情用力 解決實際問題

2020年05月27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廣東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掌握工作主動權、打好發展主動仗,全省經濟顯示出強大韌性和向好勢頭。

我們全力穩住經濟基本面,以新基建和補短板項目帶動有效投資,多渠道挖掘消費潛力,狠抓多元市場開拓和重大外資項目落地,前瞻部署10大戰略性支柱產業集群和10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建設,全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我們著力穩定企業發展,打出利企援企穩企安企組合拳,推動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全面復工。我們優先穩就業保民生,加大援企穩崗力度,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等群體的就業工作。加大財政“三保”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決教育、社保、醫療等實際問題,民生類支出佔比超七成,上半年將全面完成省內相對貧困人口脫貧任務。

廣東將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在大戰大考中為全國大局作出廣東貢獻。

本報記者  陳偉光  李  剛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7日 13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