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劉家義李干杰發言

2020年05月27日13:4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 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和看望全國政協經濟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代表團團長劉家義,副團長李干杰、陳輻寬、於曉明出席會議並發言。

代表們在發言中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經濟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分析了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風險需要把握的重大問題,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形勢“變”與“不變”的敏銳洞察,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為民情懷,為更好推進公共衛生事業發展、重大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堅定了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行穩致遠的信心決心。我們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一項一項抓落實,確保取得實效。要按照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的要求,提高預警預報能力,健全救治保障體系,強化物資保障,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完善法治機制保障,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要科學分析形勢、把握發展大勢,千方百計擴大有效投資和擴大內需,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增強市場主體信心和活力,育新機、開新局,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代表們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工作實事求是,部署工作扎實有力,體現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政治自覺,體現了主動服務保障全局的強烈責任擔當,體現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深厚為民情懷,是一個旗幟鮮明、求真務實、弘揚法治、守正創新的好報告。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常委會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認真行使法定職權,著力提升立法、監督、代表工作、對外交往和自身建設水平,最高國家權力機關職能作用得到充分發揮,為推動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人大各項工作至關重要。相信落實好報告要求,創造性做好各項工作,必將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