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王建軍劉寧發言

2020年05月27日09:54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青海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訊 (記者 薛軍 李欣) 5月26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王建軍、劉寧、張光榮、滕佳材等代表發言。

王建軍說,栗戰書委員長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立意高遠、求真務實、簡繁適當、干淨利落,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報告圍繞大法布局大事,以憲法為准繩、為依據,總結一年多來的6個方面工作都是黨和國家布局的重大工作。報告圍繞大局服務大政,對今年工作作出“三個緊扣”部署,是服務黨和國家大政方針的系列有序安排。報告圍繞大會引領大家,展現的是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生動實踐,大會引領全國各族人民按照黨中央總體部署,奮力開創新時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是新時代人大工作重要的認識論、方法論和實踐論。我完全贊同報告。近年來,青海省人大常委會貫徹全國人大工作要求,堅持守正創新、與時俱進,立法、監督、議案、自身建設等工作在全國人大有聲音、有地位,展現了高原兒女的擔當作為。會后,青海將結合實際貫徹落實好大會精神。

劉寧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三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高舉旗幟維護核心,扎實有序推進立法,依法監督保障發展,創新完善制度機制,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特別是根據疫情防控和維護國家安全需要,加快相關法律立法修法,精簡高效創新組織會議,充分彰顯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擔當作為、求真務實的態度。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體現了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是一個體現時代特征、充滿制度自信、彰顯民主法治、飽含為民情懷的好報告,完全贊同。我們將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主動接受人大監督,堅決執行人大決議決定,推動政府工作水平持續提升。

張光榮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講政治、重法治,注重人民主體、體現務實創新,我完全贊成。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人大制度的重要思想為統領,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積極適應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努力創新立法工作,著力增強監督剛性,深化代表工作,擴大對外交往,加強自身建設,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自覺、強烈的責任擔當、堅定的人民立場、很強的創新精神和從嚴務實的新要求,人大制度的實踐特色、時代特色不斷豐富。特別是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維護香港安全穩定上積極跟進、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體現了人大作為、人大職責、人大擔當。

滕佳材說,報告是一個政治性、思想性、業務性、時代性相互融通的好報告,體現了新時代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時代特色,完全贊同。一是政治站位高遠。緊緊圍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憲法實施、加快立法建設、實施法律監督和自身建設等方面,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始終,確保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與時俱進。二是立法工作高效。為創造良好法治環境提供堅強法制保障,全國人大不斷提高科學民主依法立法水平,青海省人大創新地方立法方式,推進特色精細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機制,立法工作與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同步推進。三是法律監督有力。充分發揮人大監督職能,完善監督機制,樹立監督權威。通過全程監督查漏補短,提出改進建議,推動改革使監督工作更深入、質量更明顯,確保憲法法律有效貫徹實施,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韓曉武、程立峰、孟海、白加扎西、孔慶菊、張永利、馬乙四夫等代表先后發言,一致贊成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