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代表團分組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胡和平劉國中等參加

2020年05月27日09:4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代表團分組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5月26日,陝西代表團分組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代表團團長胡和平,代表團副團長劉國中、梁桂、劉小燕參加。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

審議中,代表們一致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是一個高舉旗幟、擔當作為、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過去一年多,全國人大常委會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履職盡責,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各方面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梁桂代表說,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旗幟鮮明、內容實在、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過去一年的工作緊扣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強化法治保障,緊扣黨中央重大改革決策部署同頻共振,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講政治旗幟鮮明,服務大局積極有為。建議深入總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全面系統梳理相關法律法規,進一步增強法律規范的系統性、協同性,推動公共衛生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提升。

劉小燕代表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尊崇憲法、厲行法治,人民至上、擔當作為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過去一年多來,全國人大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貫穿到人大工作的全過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高質量發展,以正確有效監督增進民生福祉,以務實創新發揮代表作用,加強對外交往、彰顯制度優勢,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績單。我們將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本次會議精神,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人大力量。

徐立平代表表示,一年多來,全國人大常委會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了民生領域立法。本次會議審議的民法典草案,在編纂過程中反復修改、精雕細琢,征集了各方面的意見建議90多萬條,在立法過程中體現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必將在維護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促進民主、法制、公平、正義、安全的社會環境形成,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方面發揮巨大作用。

方紅衛代表表示,一年來全國人大常委會把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履行立法權、監督權、決定權、任免權,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突出表現在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水平進一步提高,積極配合和促進全面深化改革,確保重大改革於法有據,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強司法監察、社會治理、國家安全力度等方面,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基礎和保障。

郝世玲代表表示,作為來自公安基層一線的全國人大代表,自己根在基層,肩負使命,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要繼續融入百姓、傾聽民意,不斷提升人大代表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為推動社會法治化進程作出應有的貢獻。

褚錦鋒代表表示,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去年以來工作,列出了數字精准的成績單﹔對今年工作安排導向鮮明、任務明確、措施翔實,是一個站位高、內容實、接地氣的好報告。建議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規劃編制的專題調研,加強保護古城、古鎮以及傳統村落領域的立法,使文物保護和文化傳承、古跡活化和旅游發展深度融合,扎實推動黃河文化的傳承弘揚。

趙平代表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穩定社會秩序、保障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依法履職,筑牢法治防線,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就,完全贊同這個報告。建議對網絡平台不規范公益(商業)行為加強立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