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吳英杰洛桑江村齊扎拉參加

2020年05月27日09:44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常川 張尚華 陳躍軍)26日,西藏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西藏代表團團長、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參加審議。自治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衛東,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索達,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列席。

代表們一致表示,完全贊成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及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一年多來關於人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充分體現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謀劃和推進工作的思路和實效。報告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圍繞群眾關心的就業、醫療、教育、生態、環境等問題開展立法監督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報告實事求是總結一年多來人大工作新進展、新成就、新探索,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提出了今后一個階段的主要任務,把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貫穿始終,是一個高舉旗幟、維護核心,擔當作為、開拓進取,飽含為民情懷、彰顯法治精神的好報告,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結合西藏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大家紛紛表示,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必須堅定不移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貫穿始終,必須堅定不移地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學習好領會透,必須堅定不移地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決策部署貫徹好落實好。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緊扣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依法履職盡責,突出抓好黨中央確定的重點立法項目,把人大監督工作做得更扎實更有效,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攻堅任務,更好發揮人大聯系人民群眾的重要作用,以求真務實作風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確保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項都在黨中央領導下進行,推動人大工作不斷取得新成績新進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