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代表團分組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孫志剛諶貽琴參加審議

2020年05月27日09:4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貴州代表團分組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5月26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貴州代表團分組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參加審議並發言。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負責人到會聽取意見。

代表們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緊扣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聚焦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立足人大職能定位和特點優勢,以更高站位、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明確了新時代人大工作發展方向和目標定位,體現了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是一個彰顯法治、以民為本、求真務實的好報告。完全贊成。

分組審議會場氣氛熱烈,大家踴躍發言。孫永春代表建議制定西部大開發促進法,依法推動形成西部大開發新格局。袁周代表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的工作圍繞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民生和國家安全穩定大局開展立法監督,碩果累累、亮點紛呈。劉遠坤代表建議,加大對地方人大尤其是省級人大常委會指導和監督力度,提高省級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陳訓華代表建議,加強對民族地區人大常委會工作指導和人員培訓。羅毅代表認為,報告實事求是展現了依法履職新成效,彰顯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顯著優勢。陳晏代表建議,進一步加強對貴陽立法工作指導,特別是在推動數據開放共享、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立法方面給予關心和支持。夏紅民、李再勇、任賢良、宮蒲光、左文學、劉多、孫登峰、楊永英、吳明蘭、吳勝華、宋寶安、陳少波、陳華、歐陽武、羅強、周紹軍、黃東兵、魏樹旺等代表也作了發言並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