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鹿心社陳武對梁小霞因搶救無效不幸去世作出批示要求

大力學習弘揚梁小霞奮不顧身勇於奉獻的精神 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建設壯美廣西貢獻力量

2020年05月27日09:32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2020年5月27日

本報北京電 (特派記者/陳貽澤 董文鋒)廣西第七批援湖北省抗疫醫療隊員、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護士梁小霞,因病情危重,經全力搶救無效,於5月26日12時27分在南寧不幸去世。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分別作出批示,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梁小霞因搶救無效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梁小霞的家人和親屬表示誠摯慰問。

鹿心社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梁小霞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主動請纓奔赴湖北抗疫前線,用實際行動展現了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的大愛情懷。要妥善安排好梁小霞的后事,幫助解決好家庭實際困難。要大力學習宣傳梁小霞奮不顧身、勇於奉獻的精神和感人事跡,激勵全區醫務工作者和廣大青年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學習,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建設壯美廣西貢獻力量。

陳武指出,梁小霞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展現了廣西醫務工作者的精神風貌和時代風採。要全力做好各項善后和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工作,幫助解決其家庭實際困難。全區醫務工作者和廣大青年要以梁小霞為榜樣,勇於擔當、甘於奉獻,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2月28日上午,梁小霞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隔離病區工作時突然暈倒在抗疫一線,中央指導組立即組織國家醫療救治專家和武漢協和醫院醫療團隊進行救治。經全力搶救和充分評估后,3月30日,國家派醫療專機由國家醫療專家和廣西醫護團隊護送她回南寧繼續治療。廣西組織區內外專家和多學科醫療救治專家組進行全力救治。5月25日凌晨,梁小霞病情惡化。5月26日,經全力搶救無效,梁小霞永遠離開了她所熱愛的崗位、親人和戰友。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