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安徽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李錦斌等參加分組會議

2020年05月27日09:14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安徽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本報訊(記者 汪國梁 吳林紅)5月26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安徽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民法典草案修改稿、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修改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安徽代表團團長李錦斌,副團長李國英、鄧向陽、劉惠、沈素琍、謝廣祥、王翠鳳分別參加分組會議。

分組會議上,代表們踴躍發言,氣氛熱烈。大家一致認為,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集中體現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是一個高舉旗幟、緊扣中心、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一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常委會認真行使立法權、監督權、決定權、任免權,確保憲法在治國理政各個方面得到全面實施,不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依照法定職責圍繞重大改革發展任務推進監督工作,全面加強支持和服務代表依法履職的工作制度機制建設,圍繞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開展對外工作,大力加強自身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代表們認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篇貫穿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要求,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客觀實在,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是充滿法治精神、公平正義理念和為民情懷的好報告。去年以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有力監督下,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代表們對有關法律和決定草案修改稿表示贊成。

在團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聽取了代表意見和建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人通過視頻連線聽取代表意見和建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