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王東峰許勤等發言

2020年05月27日08:3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龐超)5月26日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河北省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河北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河北省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等發言。

王東峰代表說,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集中體現了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充分彰顯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顯著優勢和重要作用,我完全贊同和擁護。一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堅持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依法履行職責,弘揚優良作風,深化改革創新,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重要成就。特別是疫情發生以來,全國人大常委會及時作出決定,部署相關立法修法,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重要法律支撐。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河北工作非常重視,給予有力指導和大力支持。我們要結合河北實際,認真貫徹落實報告精神。要加強政治引領,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人大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加強地方立法,出台一批務實管用的地方法規,扎實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加強全省各級人大監督,深入開展人大系統“6+1”聯動監督,依法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提升各級人大履職盡責能力,努力把各級人大機關建設成為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更好服務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許勤代表說,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是一個充滿制度自信、彰顯法治精神、飽含為民情懷的好報告。有四個顯著特點:堅持政治站位,以鮮明的政治立場、高度的思想自覺、有力的實際行動,把黨的領導落實到人大工作各領域各方面﹔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六穩”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等履職盡責,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堅持全面依法治國,認真行使立法權、監督權、決定權、任免權,推動憲法全面實施,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堅實法治保障﹔堅持人民至上,組織編纂民法典,加快民生領域立法,推動解決了一批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完全贊成和擁護。一定結合我省政府工作實際落實報告要求,增強法治思維,接受人大監督,支持人大開展工作,高質量辦好代表建議,加快法治政府建設。

范照兵代表說,完全贊同報告。一年多來,全國人大常委會緊扣中心大局、充分行使職權,積極探索創新、著力攻堅克難,加強對地方人大工作的指導,各項工作特色鮮明、亮點紛呈,整體邁上新台階,為保障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揮了重要作用。我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自覺對標對表,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推動全省人大工作務實創新發展。

王剛代表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肯定成績、指出問題實事求是,工作安排充分體現黨中央部署要求,各項舉措切實可行,完全贊同。全國人大常委會認真履職盡責,立法工作緊緊圍繞中心,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精准聚焦人民期盼﹔監督工作著眼服務大局,持續加強改進﹔代表工作始終堅持尊重代表主體地位,保障代表依法履職,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曹汝濤、李麗華、徐建華、馬加友、周淑英、鄭玉曉、於普鬆、陳鳳珍、張麗俠、田純剛、詹國海、祁萬利、崔海霞等代表在發言中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體現了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作為全國人大代表,要認真學習貫徹報告要求,緊密結合河北實際,不折不扣抓好落實,在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進程中充分發揮代表的積極作用。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