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大力支持廣安機場、成遂廣忠黔高鐵項目建設,2020全國兩會——

四川代表團提出21件全團建議 廣安就佔2件

2020年05月26日10:5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5月23日、24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四川代表團在駐地舉行4次分組會議,會議討論通過了以四川代表團名義提出的21件建議,廣安就佔2件。分別是“關於將廣安機場納入國家民航‘十四五’建設規劃的建議”和“關於將成遂廣忠黔高鐵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規劃和國家鐵路‘十四五’建設規劃的建議”。

  市委五屆六次全會以來,廣安市著力補齊交通短板,全面打響交通硬仗,集中力量主攻機場、高鐵項目,加快構建川東渝北區域綜合交通樞紐。市委書記李建勤多次帶隊到國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匯報工作,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各項工作加快推進:2019年8月,廣安機場選址評審通過,正待中國民航局批復,已被省政府納入《四川省大力推動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補短板2020年工作方案》,並被川渝兩省市納入《深化四川重慶合作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工作方案》。2019年,西渝高鐵廣安段線路走向和廣安站選址初定,2020年,西渝高鐵四川段將開工建設;川渝兩省市共同爭取將成遂廣忠黔高鐵納入國家鐵路建設“十四五”規劃,成為四川省第二條向東出川大通道。廣安四通八達“十字形”高鐵樞紐格局將形成。

  今年1月3日,中央作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部署。市委搶抓撤地設市后又一次大發展機遇,積極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城市,重點抓好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五方面工作,並把廣安機場、高鐵作為奠定廣安在雙城經濟圈中地位的重大交通項目納入2020年市政府重點工作任務。

  “以全團名義向大會提交的建議,‘含金量’更高、‘分量’更重。”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鄧林表示,與人大代表個人或聯名提出的建議相比,“全團建議”內容更加明確、具體,一旦條件或時機成熟,可直接決策採納。

  有基礎、有信心、走在前,廣安機場、高鐵項目也得到了全國人大代表的認可和支持。“全團建議”認為,支持規劃建設廣安民用運輸機場和相關高鐵項目建設有利於廣安全面融入長江經濟帶、有利於廣安產業發展、有利於打通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東南大通道和成渝地區經長株潭通往海西地區的大通道,推動各類要素快速高效流動聚集,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更好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記者 劉定春 蔣師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