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科協第五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0年05月26日10:5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保持政治定力,勇擔時代重任,更好服務廣安發展大局。

  ■弘揚科學精神,開展科學普及工作,激發科技創新活力。

  ■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不斷開創全市科協事業和科技工作新局面。

  5月25日,廣安市科協第五次代表大會召開。來自全市各地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匯聚一堂,共商廣安科技創新工作發展大計。市委書記李建勤,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毛大付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市委副書記趙波出席開幕式。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

  市科協第四次代表大會以來,市委、市政府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堅持把科技工作和科協工作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加強園區和企業科協組織建設,有序推進市科協所屬學會承接政府轉移職能試點,充分激發廣大科技工作者創新創造熱情,為科協組織發揮作用搭建了平台。

  李建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對省科協對廣安市科協事業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向全市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他指出,近年來,全市各級科協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廣安經濟社會發展和科協事業進步作出了突出貢獻。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科技工作者發揮專業優勢,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了積極作用。當前,全市上下正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按照市委“1234”工作思路,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打好交通攻堅戰,推進“三大合作”建設“三大園區”,深入實施城市提質、鄉村振興“兩大工程”,奮力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城市,這為全市廣大科技工作者發揮作用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希望全市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創新的道路上奮力前行、勇攀高峰,擔當作為。

  李建勤強調,要保持政治定力,全市各級科協組織要切實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勇擔時代重任,圍繞市委“1234”工作思路,緊扣產業轉型升級、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需要,推動科技創新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更好服務廣安發展大局。大力弘揚科學精神,始終秉持強烈的使命意識,繼承和弘揚優良傳統,倡導優良學風,自覺遵守學術道德和學術規范,爭做新時代創新先鋒。廣泛開展科學普及工作,推動科普知識進學校、進基層、進社區,加大科技創新轉化力度,不斷提高全民科學素質。全面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建好、用好“天府科技雲”,不斷提升全市科協組織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激發科技創新活力。

  李建勤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和改進對科協工作的領導,支持科協組織依照法律和章程獨立自主開展工作,為科協工作和科普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全市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不斷開創全市科協事業和科技工作新局面,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貢獻智慧和力量。

  毛大付代表省科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廣安市科協五年來的發展成績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廣安各級科協組織廣泛組織科技工作者(團隊)依托“天府科技雲”施展才華、創造財富﹔廣泛組織廣安企業依托“天府科技雲”實現以科技支撐高質量發展﹔廣泛組織廣安城鄉群眾依托“天府科技雲”便捷獲取科普知識、提升科學素質。要以“天府科技雲”大數據精准服務廣安市委、市政府科學決策,以“天府科技雲”服務中心標准化建設推進科協治理現代化,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大會審議通過了廣安市科學技術協會第四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選舉產生了市科協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主席、副主席。

  市領導陳偉、陳全祿、肖偉華、唐劍出席會議。(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