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城管執法局開出亂倒污水首張罰單

2020年05月26日10:4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近日,廣安城南國際商業中心環形巷一門市業主因向雨水管網內傾倒餐廚廢水,被市城管執法局開了限期整改的罰單,並處罰金200元。據了解,這是《廣安市市容環境衛生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施行以來首次處罰亂倒污水的案例。

  “《廣安市市容環境衛生條例》第26條第3項規定,禁止亂倒污水、垃圾、渣土等廢棄物。對違反此項規定的,責令改正,可處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市城管執法局市容管理科科長李春桃介紹說,自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以來,市城管執法局嚴格按照《條例》的相關規定,積極開展了宣傳培訓和貫徹落實工作。

  該局通過開辦培訓班、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對《條例》進行深入解讀,讓執法人員做到應知盡知,熟練掌握。開展《條例》宣傳月活動,通過發放宣傳單和宣傳手冊、張貼標語、顯示屏播放等形式開展宣傳宣講,讓廣大市民了解並遵守條例內容,自覺愛護市容環境。

  截至目前,全市共開展集中培訓42次,召開座談會25次,培訓執法人員865人次,組織考試32場次。共張貼海報1246張、發放明白紙21164份,開展街面宣傳34次,上門宣傳4087戶,利用微信等網絡平台宣傳19次,利用大型LED刊播37次、中小型(含門頭、出租車等)LED刊播1949次。全市城管執法系統依據《條例》共辦理簡易程序執法案件1328件,一般程序執法案件21件,處罰金5.8萬余元。(曾春華 記者 楊雪蓮)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