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華蓥市:加快公辦幼兒園建設 著力解決“入園難”

2020年05月26日10:3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5月22日,記者在華蓥市古橋街道辦事處第二幼兒園建設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加緊完善附屬設施。

  目前,該項目主體工程和內部裝修已全部完工,預計本月底前完成掃尾工作,9月便能投入使用。該園佔地面積4000平方米,預計可開設8個班,容納240余名幼兒,將有效解決周邊幼兒“入園難”問題。

  近年來,華蓥市把推進公辦幼兒園建設作為一項重大民生工程來抓,大力實施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並詳細制定了《公辦幼兒園規劃建設實施方案》,通過新建、擴建、小區配套建設幼兒園等方式,大力開設公辦幼兒園,著力解決幼兒“入園難”“入園貴”的問題。截至目前,華蓥市在園幼兒約1.2萬人,其中公辦幼兒園有16所,在校幼兒2800余人,預計到2021年底,全市新(擴)建公辦幼兒園將達5所,公辦幼兒園總數將達21所,可提供公辦幼兒園學位數9000個,基本建成廣覆蓋、保基本、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華蓥記者站 羅成勇)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