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2020年05月26日09:16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本報北京訊 (記者劉勇、魏星)連日來,江西代表團在分組審議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湖北代表團審議和看望全國政協經濟界委員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以胸懷“兩個大局”的恢宏視野,以決勝“兩個戰場”的責任擔當,以“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赤子情懷,生動詮釋了我們黨的性質宗旨和力量所在,深刻闡述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全面分析了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一心為民的領袖情懷、體現了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體現了決戰決勝的信心決心。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要求明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我們堅持人民至上,把握發展大勢,化危為機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福祉提供了根本遵循。

劉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兩會部署要求,迎難而上、銳意進取,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要把握發展大勢,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切實增加風險意識,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務實的作風,積極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千方百計培育發展新動能,切實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牢記根本宗旨,堅持人民至上,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好發展主動仗,更加緊密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始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以百姓心為心,扎實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項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易煉紅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意義深遠,語重心長、情真意切,蘊含著長遠的戰略考量,充滿了深厚的為民情懷,為我們做好當前及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化擔當、主動作為、務求實效,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時刻保持謹慎之心,慎終如始抓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並針對疫情防控暴露的短板和弱項,強化頂層設計,加大改革力度,著力健全公共衛生體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風險。要時刻保持進取之心,深刻分析研判當前經濟形勢,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在變局中開新局,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力將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推動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時刻保持為民之心,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的難事當成自己的心事,把群眾的急事當成自己的大事,著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社會治安等實際問題,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努力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