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堅決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出的決定 為促進香港長治久安作出安徽應有貢獻

2020年05月26日09:12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堅決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出的決定 為促進香港長治久安作出安徽應有貢獻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汪國梁)5月25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在參加代表小組會議審議時表示,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為促進香港長治久安作出安徽應有貢獻。

李錦斌說,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愛,十分必要、十分緊要、十分重要。

李錦斌指出,決定(草案)把准“一國兩制”正確方向,把維護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為“一國兩制”實施系上亟需的“安全帶”,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治本之策。決定(草案)貫徹國家總體安全觀,把維護國家安全作為“一國兩制”的必答題,深得人心、勢在必行,體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十四億中國人的共同意志,是有效防控國家安全風險的當務之急。決定(草案)堅持依法治港,既符合國家安全利益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本利益,也是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然要求,合乎法理、於法有據,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應有之義。相信經大會審議通過后,必將筑牢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屏障,必將有力鞏固和拓展“一國兩制”的法治基礎、政治基礎和社會基礎,必將使香港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環境下得到更好行使,必將讓香港更加繁榮、更加穩定、更加美好。

李錦斌強調,要樹牢大局意識,強化“一盤棋”理念,扎實做好安徽涉港各項工作,教育引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認清香港反對派及激進分離分子的危害本質,堅決擁護中央維護國家主權的各項決定,確保和推動“一國兩制”的航船永遠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