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代表團繼續分組審議 陳豪阮成發王予波等參加

2020年05月26日09:57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雲南省代表團繼續分組審議

本報北京專電(記者 楊猛 瞿姝寧) 5月25日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雲南省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繼續審議民法典草案。

代表團團長陳豪,副團長阮成發、王予波、和段琪分別參加小組審議。

全體代表一致表示,完全贊成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根據新的形勢和需要,行使憲法賦予的職權,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是行使全面管治權的生動實踐,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愛,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

代表們認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依據憲法賦予的權力,決定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完善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符合憲法規定和憲法原則,與基本法有關規定是一致的,也是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有關決策部署、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將切實筑牢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屏障,確保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代表們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維護國家安全我們責無旁貸。作為人大代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履職盡責,全力支持好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應有的貢獻。

大會秘書處法案組有關同志到會聽取意見。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