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北代表團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應勇主持並講話

2020年05月26日09:34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打造疾控體系改革和公衛體系建設的湖北樣板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周呈思)5月25日上午,湖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以及在內蒙古代表團和政協聯組會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代表團團長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徹底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要全力推進疫后重振,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奮力譜寫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要堅持人民至上、造福人民,全力補齊治理短板,打造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湖北樣板,努力以優異成績回報總書記對湖北的關心厚愛。

省委副書記、省長、代表團副團長王曉東,代表團副團長王玲、黃楚平、王立山、王忠林,全國人大代表王立、邱麗新、龍正才、李國璋在會上發言。

應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是對英雄人民的深情慰問、對決勝之地的充分肯定、對疫后重振的支持鼓勵、對湖北發展的殷切期望。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用心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用情感悟總書記對湖北的巨大政治關懷、用功踐行總書記對湖北的重要要求。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加強宣傳闡釋,認真貫徹落實,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行動。

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應勇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警醒我們要增強責任之心、謹慎之心,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嚴格落實《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工作的實施意見》,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與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守好社區重要防線,強化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閉環管理,加強院感防控,發揮醫院監測預警“哨卡”作用,擴大核酸檢測范圍,注重檢測成果運用,加強無症狀感染者管理,確保疫情不反彈、疫情防控成果不前功盡棄,徹底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應勇強調,要主動作為、奮發有為,充分激發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全力推進疫后重振。要積極對接黨中央支持湖北發展一攬子政策,推進政策早落地、早見效、早受益,真正把政策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復工達產、復商復市,加快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下大力氣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力市場主體減負紓困,做好穩鏈、補鏈、強鏈工作,讓更多企業活下去、留下來、發展好。要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穩住經濟基本盤,兜住民生底線,統籌做好重點群體就業、保基本民生、脫貧攻堅等工作,千方百計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應勇強調,要全力補齊治理短板。盡快以完善公共衛生服務、應急管理、基層社會治理體系為突破口,推動制定一系列政策舉措,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打造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湖北樣板。要全力化解“疫后綜合症”,繼續做好治愈患者康復和心理疏導工作以及病亡者家屬撫慰工作,妥善解決因疫利益受損群眾的合理訴求,確保政治社會大局穩定。

應勇強調,疫情既是一次危機,也是一次大考,考驗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干部的政治品格和能力作風。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繼續保持和發揚在疫情防控斗爭中展現的精神風貌,並轉化為推動疫后重振的強大動力,努力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曉東說,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把總書記對湖北的信任轉化為知責擔責、知重負重的勇毅擔當,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力爭在公共衛生體系和醫療服務體系改革建設中走在前列,多作貢獻。把總書記對湖北的關懷變成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充分利用湖北“三個沒有改變”的有利條件,更加主動作為、奮發有為,積極對接落實黨中央支持湖北發展一攬子政策,把政策優勢變成發展優勢。把疫情帶來的危機轉化為倒逼發展變革、治理變革的機遇,加快推進經濟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盡最大可能挽回損失,盡最大努力加快重振。把學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轉化成貫徹落實的具體行動,以實干回報關懷,以行動踐行囑托,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浴火重生中創造新的業績。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