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代表團學習貫徹習近平參加內蒙古湖北代表團審議和看望全國政協經濟界委員重要講話精神 車俊袁家軍參加

2020年05月26日09:0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以一件一件抓落實的實際行動 展示建設“重要窗口”的使命擔當

本報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 周詠南 王國鋒) 25日上午,浙江代表團舉行會議,分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湖北代表團審議和看望全國政協經濟界委員重要講話精神。

車俊、袁家軍、許羅德、梁黎明、姒健敏參加。

車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這三次重要講話,雖然主題不同、內容不同、對象不同,但對黨和國家的全局工作、地方和部門的具體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既講出了我們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的大道理,也講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的大情懷﹔既蘊含著壞事變好事的辯証法,也飽含著危中見機、化危為機的大智慧﹔既堅持底線思維,也充滿底氣自信,為我們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注入了強勁動力,也為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車俊強調,全省上下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以一件一件抓落實的實際行動展示建設“重要窗口”的使命擔當。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上筑牢浙江防線,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改革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努力在織牢織密“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公共衛生防護網上走在前列。要在構筑“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浙江擔當,加快推進數字經濟、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戰略性新興產業,著力提振市場消費、擴大有效投資,形成更多新的增長點、增長極,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要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上深化浙江探索,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牽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把浙江打造成為海內外優秀人才創新創業的熱土,努力在高效能治理上走在前列。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上貢獻浙江力量,鞏固拓展我省扶貧攻堅成果,認真做好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對口合作工作,努力在服務全國大局上走在前列。

車俊強調,各位代表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講政治的定力、勇擔當的魄力、抓落實的能力,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努力奮斗。

袁家軍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做好工作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浙江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最具決定性的因素就在於我們堅決聽從習近平總書記指揮,聞令而動、守土盡責,自覺把“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工作,堅持“中央有號召、浙江見行動”,第一時間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及時果斷採取措施。下一步,浙江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慎終如始、以變應變、化危為機,著眼“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狠抓精密智控常態化機制落地,加強疫情監測預警響應、公共衛生體系和能力建設,扎實推進“六穩”工作,有效落實“六保”任務,奮力奪取經濟社會發展高分報表,使之成為今年我省展示“重要窗口”的最重要標志性成果,為全國大局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