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廣安市市長曾卿:補上鄉村產業發展短板

2020年05月25日11:00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人民日報記者、經濟日報記者分別就鄉村振興、生豬穩產保供方面,專訪了曾卿代表。本報予以全文轉發。 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廣安市市長曾卿: 補上鄉村產業發展短板

“實現鄉村振興,發展產業是關鍵。目前看,農業仍是四化同步的短板,應加快補齊。”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廣安市市長曾卿代表說,以廣安為例,農業產業大而不強、農產品多而不優、市場競爭力不足,為此廣安在“建基地、創品牌、搞加工”等方面做文章,去年廣安蜜梨、龍安柚、鄰水臍橙三大產業煥發新活力,種植規模近70萬畝。

曾卿代表認為,補上農業短板,要堅持問題導向、因地制宜、綜合施策,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支持主產區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拓展產業鏈價值鏈,打造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新格局。

(轉自《人民日報》2020年05月24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