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民事法治保障

2020年05月25日11: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民事法治保障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下午在甘肅代表團審議民法典草案時表示,編纂民法典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確定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立法任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設部署。民法典是新中國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開創了我國法典編纂立法的先河,在我國法治建設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審議通過后必將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民事法治保障。

林鐸說,民法典草案具有中國特色、體現時代特點、反映人民意願,以法典化方式對改革開放以來民事立法成果和實踐經驗加以鞏固和發展,內容更加系統和規范,適應了時代發展需要,突出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了法治和德治的有機結合,完全符合我國國情和發展實際,是一部成熟的法律草案,我完全贊成。

林鐸說,民法典正式頒布實施后,我們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加大民商事領域立法、司法、執法和普法力度,著力解決全省經濟社會生活中的突出問題,更好保護人民權益,切實增進群眾法治福祉,有效發揮民商事法律制度引領和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的作用。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