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決策部署 以施行民法典為契機更好發揮法治保障作用

2020年05月25日11:15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決策部署 以施行民法典為契機更好發揮法治保障作用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 許邵庭)5月24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草案)》時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決策部署,以施行民法典為契機,系統推進法治貴州建設,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作用。

孫志剛說,完全贊成民法典(草案)。編纂民法典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確定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立法任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設部署。民法典編纂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具有中國特色、體現時代特點、反映人民意願,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重要內容,在我國法治建設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必將為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完備的民事法治保障。

孫志剛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民法典編纂工作,將編纂民法典列入黨中央重要工作議程,並作出總體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對民法典編纂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民法典編纂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導和根本遵循。編纂民法典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現實需要,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是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客觀要求,是增進人民福祉、維護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要把審議好民法典(草案)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認真學習、充分討論、凝聚共識。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