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兩會·聲音2020

於偉國: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

2020年05月25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於偉國代表(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

於偉國代表(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決不能把部署了當成貫徹了、貫徹了當作貫徹到位了,防止一般化、差不多

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疫情防控的每個階段都作出科學精准的決策部署。我們最根本的政治責任和最關鍵的工作方法就是把貫徹落實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

扛起政治責任是前提。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我們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務,全面動員,具體部署,讓每個基層黨組織和每一位黨員,都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深入學習領會是基礎。有的地方和單位在貫徹落實上有差距,根子在於學習領會不到位。我們從講政治高度,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精神實質,確保貫徹落實方向正確、目標明確、方法精確、全面到位。

拿出實招硬招是關鍵。在“四實”上下功夫,了解實際、把握實質、拿出實招、務求實效,實而又實、細而又細。決不能把部署了當成貫徹了、貫徹了當作貫徹到位了,防止一般化、差不多。福建實施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八項行動”,其中一二三產業“百千”增產增效行動,第一批選取了特色優勢農業企業102家、制造業和服務業企業各1000多家,各地黨委政府“一企業一方案一專班”支持企業,預計可新增產值(銷售收入)超過2000億元,將有力帶動全面復工復產、復商復市。

強化擔當作為是保証。面對前所未有的沖擊和挑戰,必須有前所未有的精神意志和責任擔當,敢於迎難而上,啃下硬骨頭。廣大黨員干部戰斗在第一線,全省11萬名各級機關黨員干部到疫情防控最吃勁的地方、復工復產任務最艱巨的企業,指導工作、解決難題﹔2.9萬支黨員突擊隊日夜奮戰﹔5.2萬個基層黨組織、120多萬名黨員堅守在最前沿。

3月份,福建全省規上工業企業日均用電量達到去年同期的106.7%﹔規上工業增加值3月實現正增長、4月同比增長4.5%。我們要毫不懈怠把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奮力奪取“雙勝利”!

本報記者  蔣升陽整理  

版式設計: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5日 13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