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文濤:打通堵點 服務實體經濟

2020年05月25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領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黑龍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

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我們堅持問題導向,持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加強社區村屯基層一線防控人員和物資保障。

進一步全面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我們緊緊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針對難點、打通堵點,我們成立了省市縣三級專班,分級分層分類為企業排憂解難,服務實體經濟。截至目前,全省規上工業企業的復工率達到98.4%。與此同時,我們充分認識到抓好今年糧食生產的極端重要性,把今年農業豐收、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確保今年糧食播種面積達到2.15億畝以上。

本報記者  吳齊強  郝迎燦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5日 13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