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兩會·聲音2020

彭清華:樹牢底線思維 堅持穩中求進

2020年05月25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彭清華代表(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樹牢底線思維,堅持穩中求進

彭清華代表(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堅持在保持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的過程中加強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川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在保持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的過程中加強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

當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我們切實樹牢底線思維,堅持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健全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不斷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堅持把促進就業作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廣泛開展走基層訪貧解困活動,切實為中小微企業排憂解難,著力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織密兜牢民生安全網。堅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目標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突出涼山彝區挂牌督戰,扎實抓好回頭看大排查問題整改,確保如期高質量脫貧。堅持農業多貢獻、工業挑大梁、投資更有效、消費促升級,把防風險、打基礎、惠民生、利長遠有機統一起來,切實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推動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堅持把發展實體經濟擺在突出位置,培養壯大工業“5+1”、農業“10+3”、服務業“4+6”現代產業體系,把握疫情倒逼產業轉型升級的機遇,積極培育新興產業和消費熱點,加快產業聚集、協同配套,不斷壯大產業支撐。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我們將狠抓落實,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奮力奪取“雙勝利”,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本報記者  林治波整理  

版式設計: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5日 13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