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代表團繼續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王建軍參加

2020年05月25日14:07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青海代表團繼續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本報北京訊 (記者 薛軍 李欣) 5月24日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王建軍參加,劉寧、張光榮等代表發言。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有關同志通過視頻聽取意見建議。

劉寧說,計劃、預算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大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突出新發展理念,落實“六穩”“六保”要求,體現改革創新精神,數據翔實、重點突出、政策精准,圍繞保運行、穩增長、強攻堅、促改革、惠民生,提出的計劃和財政預期建議落點實、操作性強,是政府工作報告的細化實化,符合我國發展實際和階段特征,必將進一步助推高質量發展,我完全贊同。青海是三江之源、中華水塔,是國家重要生態安全屏障,保護和發展任務艱巨繁重,全省上下正以前所未有的激情和斗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提出的“四個扎扎實實”“三個最大”的重大要求,奮力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希望進一步加大重點生態功能區、均衡性轉移支付力度,加大對青海教育發展、社會治理、公共衛生體系建設、三江源地區清潔採暖等方面的傾斜支持力度。

張光榮說,計劃和預算報告客觀實在、全面系統、導向鮮明、措施具體,與政府工作報告作了很好的呼應和銜接,表示贊成。過去一年,發改財政工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准確把握經濟發展面臨形勢,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做好“六穩”工作,在政策取向、項目實施、資金安排、管理方式等方面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強化宏觀政策逆周期調節,講政治服務大局,促改革聚焦聚力,求實效狠抓落實,確保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積極主動、強勢發力,各項政策措施科學、及時、精准、有效,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韓曉武、程立峰、孟海、白加扎西、張永利、馬乙四夫、沙沨等代表先后發言。代表們認為,計劃、預算報告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很好地支撐和細化了政府工作報告,突出了新時代新發展理念,突出了國情民意,體現了擔當作為和高度負責精神,完全贊同。代表們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教育事業發展、促進人口較少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推動農牧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等提出建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