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代表團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和預算報告 陳潤兒參加

2020年05月25日14:06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北京電 (記者 周一青 馬曉芳 尚陵彬)5月24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寧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參加會議,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

馬漢成代表說,計劃、預算報告給人民群眾交出了一份清楚明白的國家發展賬、全面改革賬、民生改革賬,報告中宏觀政策調控突出強“六穩”,微觀政策調節突出增活力,社會政策托底突出保民生,更加堅定了大家攜手前進、共克時艱的決心信心。當前我國發展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要弘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擔當精神,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攻堅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干的實干精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建議繼續支持寧夏在新一輪西部大開發中實施重大水利、生態、高鐵等工程,讓寧夏承擔新使命、展現新作為。

潘鋒代表說,計劃和預算報告思路清晰,措施具體,主要目標和工作安排總體可行,具有可操作性和前瞻性,完全贊同。當前國家科技體制改革正處於關鍵攻堅期,建議財政科技投入重點支持前瞻性基礎研究和引領性原創成果,關注全面推廣實施績效改革試點,調動科技人員積極性,充分釋放創新活力。

楊玉經代表說,計劃和預算報告貫穿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這個大前提,精准發力“六保”這個著力點,聚焦脫貧攻堅這個硬任務,凸顯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把握改革開放這個大邏輯,是緊扣主旋律、緊跟主基調的好報告。

喜清江代表說,計劃和預算報告用豐富翔實的數據,對政府工作報告的各項重點任務,提出了具體明晰的落實措施和資金保障。兩個報告緊扣改革創新,對科技創新、轉型升級等作出部署,突出了高質量﹔緊扣民生改善,用“真金白銀”辦群眾最期盼的事,突出了高效率,有高度、有力度、有溫度。

馬玉山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設定目標切合實際,體現了政府求真務實的理念和滿滿的人民情懷,體現了國務院高度重視防范和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是一個高舉旗幟、提振信心的好報告。

馬恆燕代表說,從政府工作報告中深刻感受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共克時艱的決心和信心,相信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我們一定能以振奮的姿態、必勝的決心,直面挑戰、渡過難關。

方敏代表說,計劃和預算報告對今年的工作安排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六保”作為“六穩”工作的著力點,在醫療、教育、社保、扶貧等領域提出了更多實際舉措,讓老百姓有了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艾俊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沙聞麟,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俠聯列席會議並發言。國家發改委、財政部有關同志通過視頻遠程參會聽取審議意見。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