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2020年05月24日15:32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本報北京訊 (記者劉勇)連日來,江西代表團認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江西代表團團長劉奇在參加審議時說,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大“六穩”工作力度,落實“六保”硬性任務,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劉奇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實在,分析問題清醒深刻,部署工作精准務實,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了黨中央治國理政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充分彰顯了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堅強決心,是一個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好報告,是一個改革創新、求真務實的好報告。

劉奇表示,過去一年,面對困難挑戰諸多的國內外形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審時度勢,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的高度,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乘風破浪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成就,再次充分印証了我國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偉大奇跡。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統率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打好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推動全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創造了人類抗擊病毒的偉大奇跡,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這也是我國創造一個又一個偉大奇跡的根本原因。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我們一定能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闊步前進。

劉奇指出,要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終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要深入落實擴大內需各項政策舉措,積極擴大有效投資,促進居民消費優化升級,努力穩定外貿出口,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推進鑄鏈強鏈補鏈行動,做優做強做大優勢產業,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推進新舊動能接續轉換。要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深入推進“放管服”、國資國企等重點領域改革,加快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要扎實做好農業農村工作,切實穩定糧食生產,持續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少。要滿懷真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保就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實做好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工作,統籌做好社保、教育、醫療、養老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強化宗旨意識、牢記為民初心,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齊心協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