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面向現代化共創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

2020年05月24日14:4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面向現代化共創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新華報業全媒體記者 耿 聯 陳月飛)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今天舉行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在學習審議中說,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求我們任何時候都要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既體現了濃厚的為民情懷、強烈的為民擔當,更彰顯了我們黨的初心使命,這也是政府工作報告的鮮明特征。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同時,面向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遵循新發展理念,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讓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好。

婁勤儉在發言時說,我們要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自覺踐行黨的為民服務宗旨。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顯著標志,在於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心一意為群眾謀幸福,特別是在領導抗擊疫情過程中,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我們踐行黨的宗旨做出了榜樣。我們要始終牢記,人民群眾是黨的執政根基所在、力量源泉所在、勝利之本所在,我們黨和政府一切奮斗的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群眾過上好日子,抓改革、促發展、保穩定,尤其是應對重大突發事件,無論面對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什麼樣的代價,都要堅決站穩群眾立場,堅決維護群眾利益。

婁勤儉說,我們要深刻理解“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更加緊緊依靠人民推動高質量發展。回顧江蘇的革命、建設、改革發展歷程,淮海戰役的勝利是人民群眾用小推車推出來的,改革開放的發展奇跡是人民群眾篳路藍縷探索出來的,這次疫情防控取得的良好成效,是廣大群眾積極參與配合,通過艱苦卓絕的努力得來的。我們把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經驗做法,推廣運用到經濟發展、生態建設、安全生產、社會治理、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就是為了更好地凝聚群眾的智慧和力量。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要立足江蘇發展所處階段,面向現代化新征程,充分調動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腳踏實地地辦實事、解難題、提升公共服務水平,讓群眾在共同參與中增進理解、看到變化、得到實惠。

婁勤儉說,總書記要求領導干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不慕虛榮,不務虛功,不圖虛名,切實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們每一位黨員干部都要深刻理解權力和崗位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政治內涵,切實扛起為黨做事為民謀利的責任使命。要充分認識到,黨和人民賦予了我們權力和崗位,本質上賦予的是信任和責任,既寄托著實現高質量發展、讓人民過上高品質生活的美好希冀,也承載著帶領群眾攻堅克難、戰勝風險挑戰的殷殷重托。當我們作重大決策時,要想一想是不是把群眾利益擺在第一位﹔當我們解決具體民生問題時,要想一想群眾有沒有真切的獲得感﹔當我們遇到復雜矛盾時,要想一想是不是做到為民擔當負責。疫情防控中江蘇喊響“我是黨員我先上”,黨旗高高飄揚在一線,領導干部靠前指揮,各級干部連續奮戰,共同守護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了群眾的認可。隻要我們始終本著這樣的態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干淨擔當,為了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我們的事業就一定會更加興旺發達。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