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代表團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咸輝出席

2020年05月24日16:23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本報北京電 (記者 馬曉芳 周一青 尚陵彬)5月23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寧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寧夏代表團團長、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寧夏代表團副團長、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出席。

陳潤兒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內涵豐富,發自肺腑、情真意切,深刻闡述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大意義,明確提出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實踐要求。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一條紅線,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鮮明特質,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體現了黨的性質宗旨,體現了黨的初心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中,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鮮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得到生動詮釋、全面貫徹、充分彰顯。

陳潤兒指出,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理念,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堅定人民立場,牢記人民是主人、黨員是公仆,擺正主仆位置,想問題、作決策、抓工作,都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個人得失看得更輕一些,把群眾利益看得更重一些。要始終尊重人民主體地位,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自覺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自覺拜人民為師,善於把人民群眾團結起來,更好地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和人民事業中來,匯聚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的磅礡力量。堅持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始終同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情關心群眾疾苦、真抓實干解決群眾困難。要始終發展人民群眾利益,牢記自己手中的權力、所處的崗位是人民賦予的,隻能用來為人民謀利。要把為民辦事、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時刻把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憂民之憂、樂民之樂、為民之為,不慕虛榮、不務虛功、不圖虛名。要做好“六穩”、落實“六保”,把該穩的穩住、該保的保住,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向全區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